《老茶楼~桃园》

来来来,听风暴兵先生讲故事:

位于新街的桃园茶楼,是我们一家三代人都光临过的槟城老茶楼。据爸爸的讲述,爷爷在他小时候,很喜欢带他到桃园喝早茶吃点心。

爷爷离世后,爸爸依旧继续去“高关”桃园,甚至在我小时候,几乎每个星期都带我去,去到我怕。

老实说,小时候并不懂得欣赏这老茶楼,一群人围坐在一起,点了一盅两件,然后吹吹水,就吹了整个上午。

小时候的我,看着大人们吹水,觉得好无聊,加上那时候不懂得欣赏这些点心,总觉得茶楼里的点心不见得有多好吃,为何大人们总爱来?

不过,茶楼里的蛋挞倒是让我觉得惊喜,因为蛋挞是用鸭蛋做成,而不是鸡蛋。因此,我对这家茶楼的蛋挞特别情有独钟。

但后来长大了,我很少,也可说很久没有回到桃园吃点心了。

那为什么我这次又会回来呢?因为我们想带女儿来体验这家,几十年来有我们三代人足迹的地方。这次是趁着去年假期时,就一家人再度回来这家老茶楼。

而女儿的到来,桃园成了我家四代人都光顾过的老店。

对于我爸爸来说更显意义,他能够带着他的宝贝孙到此,怀念一下过去,见见一些老街坊,也是一件乐事也!

第一次来桃园老茶楼的宝贝孙。

桃园茶楼里的这些招牌炒粉。。看起来很不错。

这里的点心选择或许比新兴的茶楼来得少,但依旧保有最传统的点心,有的是老味道。

我们点了最传统的烧卖、虾饺,还有蒸鱼丸。

还有南乳包, 左边这一道是腐竹豆豉肉卷,蛮好吃的。

我们也点了这道炒番薯,风暴兵太太第一次听到炒番薯这名堂,觉得有趣,就点了。其实“炒番薯”就像是干炒河粉那样。这道蛮好吃,火候十足,还有一阵阵的炭香味,这是一种能够勾起回忆的老味道。

至于这道是豉汁焖面,如果相比于炒番薯,这道就略嫌清淡些,虽然有豆豉,但并没有豆豉的咸味,面条Q弹度也不够,焖得比较软。但是,喜欢清淡口味的,或许会喜欢这道噢。

这就是风暴兵先生喜欢得鸭蛋蛋挞,因为顾着吃,吃到差不多要完了,才想起要拍照。过后再补拍架子里的蛋挞,所以画面就不太清楚咯。

当然,目前疫情非常时期,加上又是MCO 2.0, 要重回老茶楼堂食,也不懂会要等什么时候了。

而这疫情艰难时刻,只希望这老茶楼能够继续维持下去。加油。

留下评论

在 WordPress.com 上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

向上 ↑